才匠云CJ-Cloud再升级!“成本驱动+低代码”解锁企业数智生产力

为了更高效、更便捷地帮助制造企业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才匠智能始终以“用创新的产品使生产管理更高效,与制造企业相伴成长”为使命,长期深耕工厂一线,将工厂的需求具象再具象、分层剖析、逐层推演。在过去的一年中,从产品功能、用户体验、数据安全、应用场景各个方面进行了重大升级,解锁企业数智生产力。

接下来,才小匠将带您一起解锁才匠云CJ-Cloud V2.4.0新能力!

 【升级】将人工智能AI技术融入产品

在AI技术爆发式生长的年代,才匠智能紧跟时代步伐,基于大语言模型,上线了CJ-Chat问答2.0,详细功能戳:大家好!我是CJ-Chat!

 【新增】数据权限功能:告别“数据泄露”与”误操作”

在制造工厂管理中,数据保密具有极大的意义。本次升级的数据权限功能不仅能控制用户能访问哪些资源,还能控制用户只能访问资源的部分数据,并控制其操作数据的行为。

有效避免涉及到生产、工艺、配方等敏感信息被泄露、误操作或恶意篡改。做到不该看的不能看,不该管的不能管。

 【升级】审批流:管理流程更规范、更透明

在新版的才匠云CJ-Cloud产品中,审批流可以根据用户需求灵活配置,自行设置各单据的审批节点。

在避免传统纸质审批的繁琐流程的同时,也帮助企业减少了内部纠纷和沟通成本,实现工作流程规范化、透明化、高效化。

 【升级】底层平台:更包容、更可靠、更快速

➤ 国产适配:自主可控的国产软件可以有效减少被黑客攻击和数据泄露风险,提高软件的安全性,保护企业机密。

 数据库读写分离:多库架构和读写分离机制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保障快速响应用户不同的业务需求。

 【升级】低代码平台:减少数据错误和界面问题

才匠低代码平台通过可复用的组件和预设的业务逻辑大大增加了系统的灵活性,可以快速响应客户变化的业务需求、缩短交付周期,提高了系统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通过元数据建模的升级,用户可以更方便地自定义系统的数据结构和属性,使系统更加符合实际的业务需求和场景,并减少用户使用程序过程中的数据错误和界面问题;同时,元数据页面管理和模板分配的升级可以帮助用户更高效地调整界面和布局。

 【升级】数据看板:更全面、更智能

看板是工厂生产管理的有效工具,才匠数字看板不仅结合了数字采集和数字孪生技术,可以让管理人员实时查看到工厂的销售、生产、设备、质量等全方面的业务数据和态势,甚至可以在看板中安全、稳定地实现设备的远程操控、诊断回复。

此外,才匠云CJ-Cloud升级后增加了生产订单和派工单全貌的一览入口,生产主管直接在系统中点击“派工单全貌”、“生产订单全貌”就可以迅速查看到派工单的工序进度、工时信息、完成率、合格率、班组,以及生产订单状态、审批状态等全方位的数据。简直相当于在生产管理这场游戏中开了上帝视角!

●  【新增】SPC质量控制:快速识别生产过程质量问题

SPC系统是实现品质控制和生产效率提升的关键工具。本次升级中,才匠新增了SPC质量控制模块,包含控制图,CPK分析图,样本运行图,均值运行图,正态校验等。

通过实时收集和分析生产数据,SPC系统可以让我们了解生产过程的状态,预测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来解决问题,提高生产质量。

● 【新增】溯源平台:产品全生命周期追溯

才匠溯源平台通过记录产品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仓储、物流、销售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实现了对产品的全面溯源管理。用户点击料品即可查询到该料品的生产过程信息、仓储物流信息、质检信息,如生产订单、出入库记录、质检报告等。

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自定义溯源配置和展示内容,实现个性化的信息追溯。

● 【升级】成本数智化方案

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着上涨的成本和降低的利润困境,如何降低成本?如何保障利润?如何合理定价成为了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才匠智能值此之际升级了更加精细、智能化的成本数智化解决方案。

➤ 精细化成本核算:将树状的物料清单BOM还原为所有工序的料、工、费组成,包括原始采购物料的消耗数量和金额,各工序的人工及制造费用的消耗数量及金额,清晰地展现出每一个产品成本结构的真实状态,精细控制到每一种原材料。

 更美观的设计、更合理的交互

新版本的才匠云从“可用、好用、会用”三方面,从用户的视角对界面设计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优化了分级菜单、提示框和布局,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找到所需的信息、常用操作简洁明了、直观易懂。

对ipad端、移动端和PC端的界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

 更快的响应速度、更灵活的页面配置

通过才匠低代码平台基于元数据建模和模板分配的升级,用户可以更方便地自定义界面布局。

底层技术如数据库读写分离和多库架构的升级也大大提升了系统的响应速度,为大家带来更顺畅的使用体验。

在数据安全方面,才匠云CJ-Cloud通过数据权限、数据库分离、容器隔离、加密传输等全方位安全措施的升级,为企业核心数据资产保驾护航。

 数据权限:控制对数据访问和操作。

 数据库读写分离:提高数据库性能和可靠性、防止数据丢失。

 容器隔离:利用隔离容器充注隔离液的方法,避免仪表受到介质影响,确保数据准确性。

 加密传输:防止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窃取或篡改。

 国产适配:通过增加自主可控的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的软硬件适配减少被黑客攻击和数据泄露的风险。

随着科技进步和社会需求的变化,制造业不断涌现出更多的应用领域和新兴的需求。才匠智能始终与企业同频共振,以数智化深度赋能产业和企业发展;面向新材料、电子、机械加工、纺织、稀土永磁、食品加工、芯片设计制造、注塑等多行业多领域提出了众多柔性解决方案和先进的管理模型。

 新材料制造:从源头管控生产过程质量

近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镁合金、半导体等行业发展以及政府的高度重视,新材料的市场需求日益旺盛,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新材料行业涉及的品种和领域相当广泛,其高速发展还存在一系列普遍问题,如:研发过程难以管控、设计与生产信息不连贯、检测技术滞后以及质量难以提高等等。这些问题进一步引发了配方数据版本控制困难、物料管理失误、质检数据与生产实施不匹配以及库存和物流管理混乱等多种挑战。

要应对这些挑战,数智化升级显得至关重要。才匠智能在新材料领域先后帮助光刻材料、稀土永磁材料、高性能纤维材料等制造企业完成了数智化转型,在研发阶段通过算法对材料性能进行预测和优化、在生产阶段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监控和精细控制,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的稳定性,并通过大数据分析进一步对产品追溯分析。此外,从销售、订单、库存、财务、人薪多维度部署系统,改善企业各关键运营环节管理水平。

●  食品工业:生产追溯系统“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光上半年,中国食品工业实现总产值9.8万亿元,2023年全年在20万亿左右,预计在2029年达到30万亿元;食品行业是万亿级的蓝海。

一直以来,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犹如舌尖上的安全锁。保障食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风险可控制、权责可明确是关乎民生和经济的重大课题。而在生产追溯过程中,普遍存在着周期长、流程多、效率低,甚至线索中断难以掌握的情况。

才匠溯源平台的研发有效解决了这一大痛点。通过记录产品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仓储、物流、销售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实现了对产品的全面溯源管理。用户点击料品即可查询到该料品的生产过程信息、仓储物流信息、质检信息,如生产订单、出入库记录、质检报告等。

● 电子行业:数据驱动,智能运营

电子行业是一个技术驱动和市场导向并存的行业。在这个高度竞争的环境中,企业面临着诸多挑战。电子产品的主要组件如半导体、电容电阻扥原材料价格收全球供应链和政策多因素影响,价格经常大幅度波动,企业的采购和材料成本预测变得复杂;生产方面不仅包括基础的组装流程,还涉及到高精度的检测、调试和质量控制,每个环节如何确保产品品质并控制机器折旧和能源消耗等费用分摊,是企业面临的另一大实际问题。

针对此,才匠智能帮助众多电子企业在内部建立起一套完善的、科学的管理体系。“才匠系统上线后,我们实现了生产计划的可控性、存货管理的准确性、采购管理的精准性、销售管理的及时性,进而提升了财务结算的时效性,使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得到了较高程度的提升,并向智能化制造企业迈进了一大步”从事控制器制造的客户如是说。